蓉岛之春

单纯热恋(毕彦,补档,甜饼)

单纯热恋

01

毕雯珺与林彦俊的初相识是在四月,一个厦门的小酒吧里。

四月的南方,春天将馥郁甜美的花香与温暖的风密密麻麻地织在一起,曼妙软和的气氛直把人熏醉。

四月某天的傍晚,晚霞漫天,天气不错,毕雯珺被一群兄弟拉着去参加了大学里悠悠球组织的轰趴,据说还是和隔壁学院的瑜伽社团联谊。

刚到时,外面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坐在露天椅上,一问,
原来酒吧还没营业,得再等半个多小时。于是一大帮男孩坐在酒吧门口联机打游戏,场面一时火热异常,感觉周遭的气温都上升了几度。

毕雯珺走远了两步,他不怎么爱玩手机游戏,因为他太高了,一直低着头玩游戏会让他有种头要掉的感觉,虽然这只是他没有来由的幻想。

所以唯一没有玩游戏的毕雯珺变成了一个异类,呆呆地站在原地,像一棵英俊的大树。

打卡上班的林彦俊,第一眼就落在了一棵英俊的大树上。

这个男孩,不错。

林彦俊也不爱玩手机,手机与他而言只是日常打个电话看个新闻的工具,同事陆XX经常吐槽他是从不上网冲浪的上世纪遗留产物,他不置可否,大概就是95年的vintage boy。

林彦俊在酒吧上班,工作内容为驻唱,工作时间从下午六点到凌晨,工资尚可,free time也长。他的生活基本上是三点一线:家——地铁站——酒吧。很多人对酒吧驻唱的职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误解,比如非主流的打扮,更乱的私生活以及下流的交涉圈。

然而林彦俊以一张一看就会被误会的玩咖脸闯出一片宅男的新天地,真是令人欣慰。

还是把话头回到林彦俊遇见毕雯珺那一秒,老实说,林彦俊也是第一次遇见这么帅的男生,和他不相上下,自然就多看了两眼。不过这不是毕雯珺第一次遇见林彦俊,据毕雯珺口述,他们的第一次相识是震撼人心的,充斥着炫目的舞台灯光和澎湃有力的声浪,有个站在舞台中央麦克风前全身发着光的男人。

哦等一下,全身发着光的男人,那是如来吗?后来的后来林彦俊听闻后发出疑问。

……

02

进到酒吧里坐下已经是六点半多了,一大堆大学男生嘻嘻哈哈地坐在半包圆形沙发里,中间拼起来的两个黑色玻璃桌上摆了好几盘水果小吃,地上有一箱啤酒,仿佛预示着今晚的喧闹。

[欸范丞丞啊,不是说有联谊吗?人呢?隔壁学院的软妹子呢?]小黄凑了过去,一脸迷之兴奋,然而和他显年轻的初中生嫩脸显得极为矛盾。

[到了到了,一大堆好看的女孩子就在路上,这次我和那边那个社的社长做东,大家看对了眼别害羞啊,毕竟嘛,春天都到了啊……]

啧啧啧……

大家笑得都一脸若有所思。

[雯珺啊,对面那个社有一大半女生都是冲着你来的,系草就是你懂吗,到时候给我点面子。]范丞丞挤到毕雯珺身边,偷摸小声说,[来,笑一个给我看看?]

……?这样?

范丞丞无语[得,你还是别笑了,保持高冷,也别说话,你那东北碴子口音让我一瞬间回到了乡村爱情限定东三省版。]
毕雯珺对女生不感兴趣,也不是说他性取向如何,只是大概还没开窍。至于他帅这件事,他也有所领悟,而帅这种东西挺飘的,没实感,just so so。

离上台还有五分钟了,外面人声喧哗,林彦俊扭扭脖子,用手拍了拍双颊,那些熟悉的热烈的汹涌的一切一切又回来了。每当夜晚降临的灵魂开始躁动。

[麦,OK。]
[音响,OK。]
[灯光,OK。]
……
[three。]
[two。]
[one。]

[start。]

聚光灯下英俊的青年,银色炫目的头发划过一道银河界限,将黑夜划成两边,音符流淌的地方灵魂的足迹清晰可见,美妙,冲动,爱,奉献……有人说,酒吧一条街的招牌是一个酷哥,不仅仅是一家店,而是整一条街的所有酒吧,所以大概可以猜到招牌的魅力。

当林彦俊站在台上时,所有人将为他疯狂。

那刻,台下的毕雯珺也恰好抬起头,恰好眼睛注视在男人身上,恰好那束灯光打在脸上,恰好……他不知道他们的视线是否真正相交,但,只是浅尝辄止,却好像心动了一万次,一见钟情或许不再是一个传说。

03

[你、你好!]
[……?]
[呃,你今晚台上的表演太帅了!]
[哦……谢谢。]
[嗯,好的,请问你是这里的常驻吗?]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哦,不是,我的意思是……]

[彦俊走啦!这谁啊……]
[好,我来了!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很感谢你
^ ^]
[啊,好的……]

[咋了雯珺,今晚跟没了魂似的,这么多漂亮妹子你都不为所动,真是朽木!!]
[……怎么会喜欢一个人呢?]
[就是……怎么说呢,就是被喜欢的那个人在发着光,除了他谁也看不见这样,就很喜欢啊。]

[那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来跟弟弟说!欸,等等别走啊,怎么又给我装神秘?]

初恋是青涩诱人的,一见钟情是致命销魂的,两者结合是酸酸甜甜的。

04

对不起还忘了说,单恋是痛苦的。

酒吧老板打量着眼前俊秀的高个小伙,身上还带着未涉世的学生气。

[来应聘兼职?]
[是的,我想在课余时间里赚点钱。]
[那怎么会来我这里做兼职,为什么不选择一些看起来更安全体面的地方呢?]老板提出心中的疑惑。

[……我]毕雯珺挠挠头,颇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上次来这里玩觉得这里的驻唱实在很棒,来这里工作可以免费蹭听……]

[?哈哈……]老板露出会心一笑,倒是没有多嘲笑这个看起来很扯的理由,甚至还带点调侃的说,[可以的小伙子,你留下吧!]

[我跟你说刚进来个男孩,人家可是为了你来的!]老板一脸有趣地拍拍林彦俊的肩膀,仿佛被喜欢的是他自己。

[?]林彦俊缓缓抬起自己面无表情的脸。但老板早已习惯他这种不需要面对观众时放空自己的状态,继续自顾自说[店里来了个新的打工小弟,是被你圈粉专门来我们店工作,你下次可以关注一下哈哈哈!]

林彦俊歪头,然后抬眼想了想。
[蛤,再说吧。]

05

毕雯珺也没想好怎么去接近这个看起来一点也不好接近的人。他只能在物理的距离上无限缩短,而心灵的距离连门都找不到。

对他来说,林彦俊这个人仿佛只是在演出的时候突然出现,演出结束后就空气一样消失了,从偌大的人海里捞不出半个背影。

报,战况陷入僵局。

林、彦、俊,名字也挺好听的啊……毕雯珺送完酒后坐在吧台里面用记单的黑笔在餐巾纸上无聊地写着名字,黑湫湫的墨水蜿蜿蜒蜒浸湿白色纸巾。

[你在干什么?]
[吓!]

毕雯珺一把抓紧手里的纸巾,抬起头,居然是林彦俊,天呐,他的汗都要冒出来了,装作无事地用手里的纸巾擦擦额头的汗。

[没事哈、哈哈……]

只见林彦俊突然笑了出来,嘴角两边还有两个可爱的酒窝。

老天爷,这个人居然还是酒窝杀手?!

[这里。]对面伸过来的指尖在极近的虚空位置点了点,点在了刚刚用纸巾擦过的额头几处,[这里都被你擦黑了。]

毕雯珺极为淡定地点点头,撇开头四处找干净的餐巾纸,场面一度尴尬万分。

[呐……别找了,我有。]林彦俊突然感觉到有趣,这个人真是有意思。

毕雯珺愣了一下,温柔轻轻地笑了一下,接过林彦俊递过来的援手,[谢谢。]

有时候一些相识只是缺个水到渠成,名正言顺。

06

添加wx的第一天。

4月13日
00:39
毕雯珺:今天也辛苦了,晚安!

00:42
林彦俊:嗯,你也早点睡。

添加wx的第三天。
4月15日
12:12
毕雯珺:你推荐给我的书我都买了,感觉挺充实的[微笑.jpg]
林彦俊:啊那真的不错,年轻人多读点书没坏处感觉
毕雯珺:你居然秒回?
林彦俊:刚起,在烧面吃。啊糟糕,感觉家里的面不够吃了……
毕雯珺:哈哈,附近有便利店或者馆子吗,还可以点外卖
林彦俊:地方有点偏僻,算了,我还是点外卖好了

添加wx的第十一天。
4月22日
00:42
林彦俊:我到家了。
毕雯珺:我也到家了。
林彦俊:15"[语音消息]
毕雯珺:衣服留着可以明天洗吧,你今天在台上蹦来蹦去感觉挺累的。
01:26
林彦俊:不行。
毕雯珺:[撇嘴.jpg]

添加wx的半个月。
4月26日
18:49
毕雯珺:在吗?今天没来吗?
23:30
毕雯珺:我听老板说,你请假了,咋了?
23:32
林彦俊:大概有点感冒,头晕……
毕雯珺:现在呢?吃药没?严重的话去医院吧,不要死撑着,我很担心……
林彦俊:没事只是小感冒而已^ ^

添加wx的一个月。
5月13日
14:06
林彦俊:看不看电影?
毕雯珺:?怎么突然……
林彦俊:有点无聊,有点无聊怎么办?
毕雯珺:我等会没课,那我们一起看电影?
毕雯珺:3"[语音消息]
林彦俊:我们看那部,和外国同部刚上映的,我看预售的评论不错的样子
毕雯珺:好
林彦俊:[截图.jpg]票买好了,截图了二维码和时间,到时候见^ ^

07

暮春的傍晚,夕阳拉长了两人的背影。

[我早就猜出那个杀手的身份了,原来就是和他爸爸有关……]林彦俊手插在裤带里口气有些轻蔑地说道。
毕雯珺微笑[可是你之前还说他杀了他父亲啊……]

林彦俊停下脚步,一个凌厉的眼刀剽过来,一双大眼睛杀气四溢。

[OKOK,我错了。]毕雯珺双手举过头,诚恳道歉。
林彦俊笑得很夸张,捧着肚子,甚至笑得蹲了下来,毕雯珺看见了因为笑而沁出眼眶的泪水。

[?]一脸懵逼。

林彦俊忽而站起身,严肃道[你这样像百依百顺的小媳妇。]

[喂……]第一次还有人把他这样比喻,真是屈就了他一米八五往上的个子。

[开玩笑啦,但还没有一个人这样迁就我。]

[……]毕雯珺突然沉默了,紧紧地盯着林彦俊的脸。

……

[怎么了?]林彦俊摸摸脸,没什么怪东西吧。
[没事,走吧,再不走赶不上车,打卡得迟到了!]
[嗯对嘞。]

08

林彦俊觉得毕雯珺这个人不错。他的第一印象就好得不得了,帅气逼人还稳重踏实,但是偶尔也会有些男孩的顽皮。

那次认出他就是那棵英俊的大树后,以他real的个性当然决定主动出击发展一下良好的同事关系。

之后想起老板说他还是因为自己过来打工的,林彦俊暗自感到有些高兴,就挺莫名其妙的。

添加了wx之后几乎每天都会互相问候,有时候还掺杂着一些家常便饭,毕雯珺会教他有关于悠悠球的知识,还有一些花式的视频推荐,而他就把最近看的书和电影都分享给他。

他们之间似乎形成了一个奇妙的良性互动,谁也没有主动打破的平衡。

有天毕雯珺没发来消息,林彦俊感觉就有点浑身难受,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英俊的大树有迷之魔力。

对了最近看了傲慢与偏见,好像对一种情感有所领悟。
是什么呢?
还是不明说了。

09

胆怯是人类迈出勇敢一步的起点。

今天是毕雯珺和林彦俊认识的第356天。

他们说下班之后一定会庆祝一下,庆祝友谊长青。
毕雯珺把制服换下,手里握着手机,心飞向了更衣室外等他的人。

一切准备妥当,OK,今晚争取可以坦白吧。毕雯珺对着镜子暗暗给自己加了油!

推开门,满心期待,退却直至平静。

一个陌生的漂亮女孩抱着林彦俊在哭,林彦俊似乎是认识的,一直拍着女孩的背在安慰她,态度极为亲昵。

女朋友...吗?

毕雯珺把更衣室的正门悄悄关上。

他们是天经地义,自己是游离于正常之外的。

有人说天蝎座是决绝的,他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天蝎,温吞慢热,也并非星座书的解析一样,然而此刻他明显地感觉自己内心的怒火一直烧到门外,还有把自己淹没了的嫉妒。

添加wx的第356天。
4月13日
00:04
毕雯珺:……听我说
毕雯珺:59"[语音消息]

10

林彦俊没想到自己还在读高中的妹妹会直接找到酒吧来,而且是哭得稀里哗啦完全不顾形象。一问原来是老妈不同意她走艺考的路,林彦俊无奈地安慰半天,好不容易把妹妹劝了回去。

等他反应过来时,糟糕!

林彦俊再返回时,更衣室早就没了人。真是的,林彦俊内心腹诽,把关机许久的手机打开,打算在微信上狂cue毕雯珺。

打开wx后,一条孤零零的谈话框跳了出来。
00:04
毕雯珺:……听我说
毕雯珺:59"[语音消息]

林彦俊眉头跳了一下,59秒,好想问候一下他。
点开语音,毕雯珺温润的声音倾泻。

林彦俊……记得第一次见你……我真的很喜欢你在台上的样子……我们在微信上聊了这么久的天……我发现你最喜欢用的表情是这个^ ^……

最后,我想跟你说——

我。
喜欢。
你。

林彦俊看着信息有点懊恼,原来是这种感情啊,原来产生的是这样的魔力。

原来一直都不是单向思念,而是双向暗恋啊。

00:46
林彦俊:你在哪?
林彦俊:告诉我。
毕雯珺:电影院,我和你看的第一部电影。
林彦俊:你等我。

身边是飞逝的街景,林彦俊感觉身体轻得仿佛能飞起来一样。

电影院门口,一棵英俊的大树一动不动,等着狂奔的少年踏着月色而来。

[咳咳……呼……呼……毕雯珺……]
[你听好了。]

00:59
林彦俊:2"[语音消息]

[我也喜欢你啊。]

11

[刚刚那个女的是谁?]
[我妹妹啊……]
[哦……]松了一口气。
[对了,你刚刚是正好发59秒语音吗,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
[不好意思。]
[算了,电影……还看吗?]
[进去吧。]
[嗯?不牵个手?]
[……嗯^ ^]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瞎几把磕 | Powered by LOFTER